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有关机构积极投入援助伊拉克的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23:4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周建新

  伊拉克战争爆发后不久,联合国即呼吁国际社会为对伊拉克人道救援提供总额22亿美元的紧急捐款,目前有4.14亿美元已到位。联合国15日又确认了价值3.95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联合国有关机构已积极投入对伊拉克人道主义的救援。

  联合国安理会3月28日通过有关恢复“石油换食品“计划的决议后,联合国各救援机构在4月初向伊运送了13吨的药品和医疗设备,并都在约旦设立了办公室。4月4日,联合国派遣联合国食品、人道救援和安全等方面10位专家组成的小组进入伊南部乌姆盖斯尔,对所需救援事宜进行评估。13日,联合国向两伊边境地区也派出调查组进行实地评估。

  联合国难民署在开战后就向伊朗提供了100万美元,用于安置将涌向伊朗的伊拉克难民。3月24日,难民署第一支救援车队到达伊北部边界的土耳其东南边陲小镇锡洛皮,为已在那里建立的伊难民营地提供物资。该署还向伊朗的阿瓦士、约旦的亚喀巴和土耳其的伊斯肯德伦等伊拉克周边相关地区运送和囤积了大量帐篷、被褥、厨房用品等物资。难民署在这一地区共设置了15个办公处,安排了185名代表。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两辆载有饮用水纯净设备、药品等物资价值400万美元的援助物资的车队于3月31日抵达伊北部。4月15日,其筹集的5500桶约12万公升饮用水的17辆卡车救援物品车队从伊朗阿瓦士驶向伊拉克南部法奥半岛的医院和健康中心。

  世界粮食计划署4月初向伊南部城市派出调查小组,以实地考察当地居民的粮食储存量,道路交通以及原有的粮食分配渠道等情况。它不仅在伊北部建立起一条人道主义援助走廊,还从土耳其、伊朗和伊拉克南部港口乌姆盖斯尔开辟了三条向伊境内运送粮援的通道。粮食计划署的600多吨小麦面粉4日已运至伊北部,目前共有55辆卡车总数达6000吨的粮食正在从土耳其向伊拉克运送。粮食计划署已购买了50万吨粮食,准备在今后4个月内运进伊拉克。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准备派遣调查组和专家组前往伊拉克,对那里的历史文化遗产的状况进行实地调查和对战争中伊文物遭受浩劫的损毁与丢失情况作出评估。该组织近日将举行有关伊拉克文化遗产的专家会议,制订保护伊文化遗产的紧急行动计划。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说,联合国应当在世界范围内对伊拉克的文物暂时实行禁运,并设立专门的警察机构以防止哄抢伊文物的行为进一步发生。

  另外,联合国人口基金会提供给约旦鲁伊希德医院用于救治伊患病难民的一批新医疗卫生器械设备已经到位。世界卫生组织也在近日开始向巴格达运送医疗物资。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