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子弟兵全力扑救甘肃白龙江森林大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22:41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4月17日电(蔡晖、李志刚)甘肃省白龙江林区发生特大森林火灾后,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及民兵预备役人员2000余人迅速赶赴火灾现场,全力帮助林区群众扑救森林大火。

  4月15日中午12时,长江上游重要的天然林保护区甘肃白龙江林区发生森林火灾,火借风势很快蔓延,整个林区被浓烟所笼罩。

  灾情发生后,驻军和武警部队迅速成立林区灭火指挥部,组织和派遣广大官兵火速赶赴林区火场,全力开展扑救工作。迭部县人武部在大火发生后的半小时内就和武警官兵赶到了火势最大的达拉林场,组织800多名民兵和预备役人员展开扑救。

  在火灾现场,各级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哪里火势最猛就冲向哪里。扑救中,许多官兵头发和眉毛被烧焦,手和脚上烧出血泡。有的官兵衣服被烧着,在地上打一个滚,待身上火苗熄灭后,又奋力与大火搏斗。

  目前,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已投入各种灭火车辆机械80余台,驻军医院派出的医疗小分队,已赶到扑火现场救治伤员。各部队筹措的扑火物资也已陆续运抵灾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