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中华烟”将亮相台湾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22:40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4月17日电(记者端木来娣、顾钱江)大陆著名香烟品牌“中华”烟在台湾的代理商17日在此间宣布,“中华”烟已获相关部门批准正式进入台湾市场,下周起将陆续出现在岛内的烟酒专卖店、机场免税商店及主要超市中。

  上海“中华”烟在台代理商康驰烟酒公司行销总监刘仁涵说,“中华”烟瞄准的是岛内高价烟市场,目标顾客为政商名流。“中华”烟在台湾的上市定价为台币120元一包(约合
人民币30元)。目前,台湾香烟销售量约为每年360万箱,其中高价烟市场占一成左右。

  此前,上海卷烟厂的名牌“中华”烟,因被台湾烟酒公司抢注商标而无法进入岛内市场;而台湾烟酒公司的“长寿”烟几年前也被大陆一家卷烟厂抢注。本月初,康驰烟酒公司与台湾烟酒公司达成一项商标互换协议,即台湾“长寿”烟可在大陆注册,同时,台湾烟酒公司让出“中华”商标,从而扫清了“中华”烟进入台湾市场的障碍。

  据悉,台湾的“长寿烟”在获得大陆烟草主管部门的批准后,也将在大陆市场上出售。

  刘仁涵在17日举行的中华烟上市发表会上向岛内媒体介绍说,上海“中华”烟是国际性知名品牌,有50多年的历史,其质量监控严谨,强调以手工严选烟叶、传统英式烤烟风味,目前年销售额约台币258亿元。

  康驰烟酒公司是上海中华卷烟厂在台湾的代理商。刘仁涵表示,康驰希望能以“中华”领军,带动上海卷烟厂另外三个品牌“红双喜”、“牡丹”、“金鹿”在台湾市场的销售。

  台湾各主要超市中目前都有大陆“红塔山”香烟出售,浓淡两种口味的价格均为每包台币40元(约合人民币10元),销量相当不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