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总干事呼吁对伊拉克的文物实行禁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22: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巴黎四月十七日电(记者蔚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十七日在巴黎举行的伊拉克文化遗产专家会议上呼吁,联合国应对伊拉克的文物实行禁运,并在伊拉克国内建立一支文化遗产警察,以避免哄抢事件再次发生。

  松浦晃一郎强调,他担心被哄抢的伊拉克文物落入文物走私犯手中。他指出,各国应采取必要的行政和司法措施,以阻止伊拉克的文物进入自己的国家,并呼吁各国博物馆、艺
术品商店和私人收藏者拒绝伊拉克文物。

  他说,他已请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此问题列入安理会的议题,希望安理会通过一个决议,在一定期限内对伊拉克文物实行禁运,并开展收缴文物工作。

  他说,在伊拉克采取建立文化遗产警察等紧急措施是十分必要的,这支警察的任务是监护包括图书馆、档案建筑等在内的文化设施和机构。同时,他希望尽快建立与伊拉克文物有关的资料、档案和清单,以使海关警察和专家能够确认这些被盗文物。

  松浦晃一郎曾于本月十二日在巴黎发表公报,呼吁美国和英国立即采取措施保护伊拉克的文化遗产,并与伊周边国家取得联系,以防止伊拉克文物非法外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