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美将派千位平民组成调查团追查伊违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21: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纽约4月17日电华尔街日报今天表示,美国将派遣由一千位平民组成的“伊拉克调查团”前往伊拉克,加紧搜查伊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军自开战以来,对搜寻巴格达的违禁武器方面,至今一无所获。

  据“中央社”报道,华尔街日报表示,美国搜查伊拉克的平民住宅、武器藏匿处、前恐怖分子训练营,至今都未能发现伊拉克拥有化学、生化、核子等武器的具体证据,以此作
为发动战争理由的布什政府,因此面对了严重的政治难题。

  美国派遣的调查团成员,包括科学家、技术人员、情报分析师和其它专家,由一名将军率队,配有移动实验室。战时负责搜查违禁武器任务的美军第七十五远征师将指挥调查团行动,并提供运输及后勤支持。

  文章引述美国防部官员的话表示,调查团阵容坚强,先遣小组已经进入伊拉克。

  美军搜查违禁武器虽无重大斩获,但在巴格达等几处发现有疑似迹象。三月三十日,美军在伊南奈西利雅发现神经解毒剂、化学实验衣、消毒装备及防毒面具。

  美国陆军第四步兵师在距离巴格达十五英哩的塔吉机场展开搜索任务,因为此地曾藏有萨姆飞弹及生化武器,昨天并搜出大量传统武器。

  美军也在昨天突击了涉嫌主持伊拉克生化武器实验室的塔哈(Rihab Taha)住所,逮捕三名伊拉克人、搜出几箱文件,塔哈则显然逃离伊拉克。

  另外,美英联军四月三日在巴格达南部小镇卡卡(Qa Qaa)发现少量解毒剂及化学战操作指南。

  美国联邦政府资助的研究团体美国和平学会资深官员塔克表示,伊拉克许多参与武器研发的科学家、军官和官员,至今都下落不明,令人烦恼。

  他表示,伊拉克参与武器研发计划的约有三千位科学家,至少有一百人对这些计划有深入了解,中东地区有意扩展违禁武器的国家,相信对他们一定有兴趣。

  同时,被美国指责进行化武实验、被以色列指藏有伊拉克化学及生化武器的叙利亚,将向联合国提议,宣布中东为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地区。文章指出,这项建议目标对准以色列,因为外界普遍认为以国拥有核子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