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中央指挥部司令座右铭是孙子兵法“知彼知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21: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7日电据“中央社”发自东京的消息,在三月二十日开打的美伊战争,担任总指挥官的美军中央指挥部司令弗兰克斯上将,以闪电般的作战在出人意料的短期间攻陷伊拉克首都巴达格而声名大噪,这位军事将领的座右铭是“孙子兵法”的“知彼知己,百战百胜”。

  “产经新闻”今天报道,弗兰克斯非常不喜欢出风头,他的座右铭是“孙子兵法”的
“知彼知己百战百胜”,他在这次美军进攻巴格达,出乎意料的作战方式赢得大多数军事家的推崇,一致指出他利用散布市内的间谍网和利用停电时投入的特种部队搜集敌方情报后加以仔细分析后展开作战是这次成功的主因。

  弗兰克斯于一九四五年六月出生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一九六七年毕业于炮兵军官学校后,曾参加越战约两年,由于在前线活跃而受伤,曾三度赢得“战伤功劳奖”,其中的一次是重伤,迄今大腿尚留下很大的伤痕。他于一九七O年至一九八O年代主要在西德和美国国防部服务,二OOO年六月就任中央指挥部司令,在美军对阿富汗战争指挥,因此知名度大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