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中经院”调低今年经济成长率为3.51%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21: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消息台湾的“中华经济研究院”17日举行“2003年第二季台湾经济预测记者会”,率先下修今年的经济成长率,由原先预估的3.6%,降低至3.51%;而预计今年第2季在SARS疫情不再蔓延的情况下,经济成长率将逐季上扬。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经院”17日发布2003年台湾经济预测,全年经济成长率由去年底预测的3.6%降低为3.51%,修正0.09个百分点,今年第二季经济成长率预估为2.98%,第三
季为3.03%,第四季达到3.79%。“中经院”并预测,明年在国际经济持续上扬、岛内政治局势稳定之下,全年经济成长率达到3.98%,比今年的3.51%更上一层楼。

  “中经院”称,预计今年台湾第1季成长率可延续去年下半年的成长趋势,达到4.24%,其中民间消费在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之下,呈现审慎保守,成长率为1.82%,岛内投资小幅成长1.35%。(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