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B-52轰炸机的换发及融资计划获得批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21: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4月8日报道]最近,美国防科学部特别工作组批准了美空军一项为B-52轰炸机换发的提议,并同意采用一种模糊的融资手段使这项工作的经费有所增加。

  在一份3月20日由已退休的特别工作小组主席空军将军迈克尔P.C. Carns先生签署的报告中提到:"该特别工作小组认为,B-52换发项目在经济和运行方面获得的收益远大于对它的投入"。目前,美空军对古老轰炸机的信任度不断增强,
因此,该换发项目将很受关注。特别小组的工作人员说,过去,美空军曾决定退役B-52和数量是B-52两倍的B1轰炸机,B-52是空军可运输常规空射巡航导弹的唯一平台。

  促使B-52换发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B-52的维修成本和老而低效的TF33发动机燃料补给成本增加了。目前,B-52空中加油的成本增加到每加仑17.5美元,因此,改装效率更高的发动机变得更有意义。该报告说,现在,美国空军B-52轰炸机常规维修的库存成本是90年代中期估计值的3倍多。该特别工作组完全支持B-52换发计划独特的融资建议。

  波音公司提议美国空军B-52的换发采用"节能性能合同"。过去,该合同仅用于对政府计划的非武器系统项目进行投资。现在,允许私人企业预先为B-52换发项目投资。然后,政府利用该计划运行和维修节省的费用偿还该公司。

  该报告承认,与传统的采购合同相比,这种合同的偿还期限增加了项目的总成本。但是,波音公司的预测认为,该项目的年度总成本不会超过目前美国空军每年维修现有发动机的总成本。

  目前,美国空军和波音公司的有关人士已成立一个联合小组在对B-52H的换发建议进行评估,并计划于6月份拿出结论。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