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只有安理会才有权决定取消对伊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21:24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4月17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谢列兹尼奥夫17日说,只有联合国安理会才有权决定是否取消对伊拉克制裁,安理会应当承担起监控伊拉克局势的责任。

  他说,对伊制裁是由安理会决定实施的,是否取消制裁理应由安理会来决定。安理会应当提出使伊局势正常化的条件。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柳博芙·斯利斯卡当天在评论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关于取消对伊制裁的提议时说,对伊制裁不能自动取消,只有安理会才有权来取消。

  她说,联合国应当在伊战后重建工作中发挥核心作用,负责协调包括对伊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恢复秩序、管理国家等在内的和平进程。她说,伊拉克的石油和其他资源属于伊人民,决定伊未来国家体制的权力同样属于伊人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