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造船业实施发展新战略 军民船只齐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20:58 中国海事网

  上海造船业开始实施向世界级目标迈进的发展战略:明确2010年造船能力要达到800万吨;2021年造船总量占世界18%左右;2005年、2010年和2021年分别进入世界造船集团第五、第三和第一行列。

  今年,上海造船业计划造船能力提升到300万吨,集中力量建设好江南造船集团、沪东中华造船集团、外高桥造船公司及上海船厂和澄西船厂重新组建新公司这四大现代化造修船
基地,加快形成产品和技术各有侧重、优势互补和错位竞争的新格局。

  积极引进世界先进水平的关键技术,加强自主开发与创新,率先把上海造船业的发展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的轨道上来。以上海四大造船基地技术中心建设为依托,建立科技创新体系;重点加强船型优化开发。在进一步掌握LNG船、VLCC、大型客滚船等一批高附加值船舶核心技术的基础上,着力预研开发超豪华游轮、特大集装箱船和海洋平台等先进产品。同步推进造船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研究应用。

  按照“以中间产品为导向,加强舾装和实现壳舾涂一体化”的发展要求,缩短造船周期。

  推进军民产品两条线齐头并进。一方面加大承接水面各类型军用舰船的力度;另一方面,承接和建造民用的大型集装箱船、成品油轮等成熟船型。与此同时,实施多元化发展,全面向海洋工程领域进军。(摘自产经网-中国工业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