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专家呼吁两岸交流共同防治“非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20:38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4月17日电台湾地区15日又发现4例非典型肺炎疑似病例。台湾医学专家呼吁,海峡两岸医学界应交流经验,合作防疫。

  据台湾卫生部门公布,15日发现的4例非典型肺炎疑似病例中,1名是居住在台北市的75岁男性,另有1名女童,这是台湾目前发现的首例儿童感染病例和岛内年纪最大的感染病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最近曾到大陆考察交流“非典”疫病防治情况的台湾知名医学专家何美乡在返回台湾后表示,目前大陆“非典”病患中许多重症患者虽然住院30多天,但仍能痊愈出院,她认为大陆在诊治“非典”方面经验较丰富,值得台湾医界参考。

  何美乡还认为,两岸应针对这波疫情进行交流合作,更应该建立长期的医疗合作管道。另一位来自医界的政治人士高明见17日也表示,面对“非典”疫情,海峡两岸必须加强交流,尽速合作研发新的预防方法与疫苗。

  根据台湾方面公布,台湾自3月14日发现首例非典型肺炎疑似病例后,截止4月15日,岛内已发现非典型肺炎疑似病例27例、通报病例158例,通报病例中已有74人出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