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表态将协助台商争取伊拉克重建商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20: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消息美伊战事基本结束,台湾的“行政院”副院长林信义昨天要求“经济部”加强搜集伊拉克重建商情、组中东拓销团,协助台商争取重建的商机。

  据台湾媒体报道,林信义昨天召开“美伊战争财经因应小组”会议。与会单位认为美伊战事目前已大势底定,由于小组各单位事先已有周密规划与因应,因此各项财经情势均在掌控范围之内。

  小组认为,美伊战事进入最后阶段,随之而来的重建工作,是各国瞩目的焦点,联合国预估伊拉克重建前3年至少需要300亿美元,美国华盛顿邮报预估整个重建费用约在250亿到1000亿美元。根据过去海湾战争及美国九一一事件后的经验,包括战时的医疗器材需求及战后重建所需的医疗、建材、五金、电器、纺织品、机械、成衣等项目,都是台商可以拓展的商机。

  为协助台商争取美伊战后的庞大商机,“经济部”目前已加强搜集商情、办理商机座谈会、筹组中东拓销团、建置网络商机拓销专区、整合中东地区供应链以及提供厂商商情信息等。(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