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医生愤怒诉说——“是我们救了林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14:16 扬子晚报

  真正救了林奇性命的到底是谁?纳西里耶医院的医生现在拍着胸脯表示:“是我们!不是‘海豹’突击队!”据这些医生透露,那些美国突击队员乘坐武装到牙齿的直升机飞抵这家医院时,根本就没有遇到任何抵抗,因为在此之前,伊拉克军队和复兴党领导人都已经逃离了这座城市。

  事实上,在美军冲进医院的前一天,医院一辆救护车曾拉上林奇,准备把她送还纳西
里耶城外的美军。那辆救护车的标志非常显眼,但当它靠近美军时,迎接他的竟然是密集的子弹。没办法,驾驶员只好把受了重伤的林奇又拉回医院。

  林奇是在被俘几天后,由几名伊拉克士兵送进这家医院的,当时哈里斯医生正在值班,医院里挤满了伊拉克伤兵,药品少得可怜,但医生们还是全力抢救,终于使她的伤情趋于稳定,并恢复了知觉。

  只有24岁的哈里斯是医院里最年轻的医生之一,他回忆说,当林奇醒来时,看到周围的一切,吓得不得了:“她一个劲儿地说:‘请不要伤害我!不要碰我!’我对她说,她是安全的,她是在医院里,而我是一名医生,医生永远也不会伤害病人。”经过几天的接触,哈里斯与林奇建立了纯真的友谊。在美军空袭纳西里耶期间,哈里斯冒着生命危险到医院外面去给林奇买吃的,有她最喜欢的橙汁。

  4月1日,当地的复兴党人准备逃往巴格达,准备把林奇一起带走。得知这一消息后,哈里斯把林奇换了个不被人注意的房间,其他医生则对前来找林奇的伊拉克士兵说,哈里斯已经离开了医院,林奇也不知去向,或许已经病死。当时兵荒马乱的,那些士兵也就不再追查了。

  美军救援林奇是在4月2日夜。士兵四处寻找林奇,美军一边寻找还一边录像,估计是为以后宣传用的。但设在多哈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并没有让记者们看其中一部分录像的内容,也许他们永远也不会让外人看的,因为上面清楚地记录着,美国大兵把其中一名医生反铐起来审问,同时被反铐的还有两名平民病人,其中一名病人当时瘫在床上,而且还打着点滴!

  目睹了“拯救女兵林奇”的整个过程后,哈里斯对美国人有了新的认识。他说:“美国人有两张面孔,一张是所谓的自由和民主,还给小孩子糖果;但另一张是杀戮和仇视伊拉克人民。所以,如何看待美国人,连我也很迷惑。”(杨孝文、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