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惊传人肉炸弹事件 嫌犯引爆前留50秒让警方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12: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消息16日下午,台湾新店市发生一起人肉炸弹事件,嫌犯黄金生因制造弹药遭警方围捕,在与警方对峙数小时后,引爆怀中土制炸弹身亡。特别的是,他在引爆前还留50秒时间让警方撤离,因此没有警员伤亡。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信义警方日前获报,黄金生在卧龙街设有兵工厂,便循线追查,昨天下午三时,警方到黄的新乌路住处进行围捕。

  黄嫌发觉警方行动后,当即把自称火力强大的土造炸弹绑在身上,同时带出一把改造手枪。警方见情势不对不敢上前,黄则慢慢走到户外,靠路旁墙边躺下,与警方展开对峙。

  警方先后找到黄的多位亲友对其进行劝说,并要求黄弃械投降,但黄始终不为所动。晚间七时左右,黄用手枪朝自己太阳穴射击,却因卡弹没有射出。

  晚间八时左右,黄突然要求与记者交谈,称要把这十几年的委屈告诉媒体,然后再引爆自杀。

  由警方假扮的记者随后与黄沟通,黄称自己交了不少坏朋友,并叙说了因此牵涉的数桩案件,辩称完全是遭人陷害,他要警方查明,让他死得瞑目。

  晚间九点五十五分左右,黄金生说已交代得差不多了,而他与在场人员无怨无仇,要给记者及警察50秒逃生时间。

  假冒记者的警察见黄死意坚定,紧急撤离。数十秒后,炸弹被引爆,黄当场粉身碎骨,前往劝说的警察没有受伤。(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