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巴勒斯坦和美国三方争相决定阿巴斯命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12: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拉克被捕的巴勒斯坦解放阵线总书记阿巴斯成为意大利、巴勒斯坦和美国争夺的焦点:意大利要求引渡阿巴斯,巴勒斯坦坚持立刻将其释放,而受害者家属要求在美国本土审判这名“恐怖分子”。

  美国方面认为,18年前,阿巴斯领导的巴武装组织分子在地中海东部劫持了意大利船只“阿基利·劳罗”号,枪杀了船上身患残疾的美国人利昂·克林霍弗,并将其尸体和轮椅
一起抛进大海。

  4月16日,克林霍弗的两个女儿要求将这名杀害她们父亲的恐怖分子在美国的土地上绳之以法。美国中央司令部一位发言人在卡塔尔表示支持克林霍弗姐妹的要求。

  意大利在16日发表声明称,意大利对阿布·阿巴斯拥有优先司法权。该国的一家法院曾以幕后策划劫持“阿基利·劳罗”号的罪名判处阿巴斯终身监禁。意司法部长表示,在完成必要的法律程序后,意大利将申请引渡阿巴斯。

  而巴勒斯坦当局则要求释放阿巴斯,认为对他的监禁违反了巴以双方在1995年达成的一项协定。这份协定规定,以色列不得对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成员在1993年奥斯陆和平协定签定之前的行动进行审判。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在这份协定上签字。(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