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年轻选民支持“连宋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12:4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17日电台湾消息:台湾TVBS民意调查中心昨天公布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19到22岁将在明年第一次拥有投票权的约160万台湾年轻选民中,有53%以上的新选民支持国亲合作推出的“连宋配”,而“连宋配”的一组人选所获得的支持度,均胜过陈水扁搭配吕秀莲﹑苏贞昌﹑游锡堃﹑谢长廷等4组“泛绿”组合11个百分点以上。

  调查结果显示,如果民进党推出“扁吕配”,国亲两党推出“连宋配”,在这两组人
马当中,37%的新选民会投给“扁吕配”,57%会投给“连宋配”,6%未决定,两阵营的差距为20个百分点,趋势与一般选民相同。

  如果陈水扁配游锡堃的话,新选民支持“扁游配”为41%,“连宋配”为54%;如陈水扁搭配台北县长苏贞昌的话,新选民投“扁苏配”为42%,“连宋配”仍维持53%的高支持度,两者相差11个百分点。

  若陈水扁与谢长廷搭配,“扁谢配”与“扁苏配”不只是支持比例相同,连差距也同样为11个百分点。

  本次调查是于4月7日至14日进行的,共计访问1522名19岁以上台湾地区民众。(林志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