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有望在数周内恢复产油 期油微幅收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12: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7日电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低,逆转之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涨势,因伊拉克油田可能在数周内恢复产油的可能性,盖过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减产以避免战后伊拉克石油冲击国际油价的讯号。

  NYMEX5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11美元,每桶报29.18美元。盘中在28.52至29.65间交投。该合约过去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近2美元。

  美国政府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库存上周小幅上升,亦拖累今日油价走势。

  伦敦国际原油交易所(IPE)6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14美元,每桶报25.02美元。

  随着伊拉克战火平息下来,美国军方表示希望在四周内令伊拉克油田日产量达到80万桶,八周内使北部及南部油田日产量达到160万桶。

  根据联合国的“石油换食品”计划,伊拉克在战前日均石油出口量为170万桶。

  OPEC定于4月24日在维也纳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是否应当减产,目前OPEC成员国的日产量超过配额上限200万桶。

  OPEC周三表示,希望将其原油平均价维持在每桶25美元左右。周二该平均价为25.56。

  国际能源署周三呼吁OPEC在考虑减少对西方国家的石油供给时要谨慎从事,因石油价格对于要累积库存的企业来说仍然过高。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的原油库存量显示,在截至上上周五的一周当中,美国原油库存上升10万桶至2.772亿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