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轰炸伊拉克境内的伊朗游击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11:24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7日讯美军近日轰炸了伊拉克境内“人民圣战士”的基地。“人民圣战士”是伊朗的主要反对派武装游击组织,在伊拉克与伊朗边境驻有几千名战斗人员,配有坦克和大炮。据悉,该局面已持续了10多年。

  美国1997年把该组织列为恐怖组织,布什政府官员指称该组织支持萨达姆军队。

  据美国防部官员介绍,美军地面部队近日来搜寻并逮捕了该组织一些成员,而后才对该组织基地进行空袭。官员16日表示该组织的一些成员不久可能投降。

  一名美军高级军官也称美军轰炸了“人民圣战士”的两处基地,包括它设立在巴格达以北60英里处的阿什拉夫主要军事基地。

  对这次轰炸行动的唯一公开承认是在15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在回答外国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军确实轰炸了“人民圣战士”的几处营地,并称美军“仍在搜寻”伊拉克境内的的“人民圣战士”分子。(祝利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