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陆军航空兵学院飞行训练基地实施科学组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10: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高国斌、倪天宝报道:陆军航空兵学院飞行训练基地向科学组训要战斗力,仅用4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通常需要1年才能完成的某新型直升机改装任务,创造了新机型当年改装当年形成战斗力的纪录。

  这个基地为使新型直升机尽快形成战斗力,经反复论证作出了半年内培养出飞行教员的决定。在改装过程中,机关实行透明管理,把各项工作做到飞行现场,对飞行人员的情况
了如指掌;后勤分队建立空地结合的保障机制,立体伴随监控,实现全天候、全时段、全空域的跟踪保障;装备技术保障部门成立了“新型直升机不定因素分析及特殊情况处置”专题研究小组,注重在飞行员中进行教学法研讨和经验体会交流。基地还成立了“临场故障分析研究小组”,加强对直升机典型性、突发性故障的研究和处理,提出预案,拿出对策,确保新装备的最佳使用状态。

  由于这个基地新型直升机改装任务的提前完成,使该院的新装备很快进入了实装训练,缩短了课目训练和学员的培训周期。现已形成了以四种气象飞行员为主体的飞行教员队伍,至今飞行事故万时率为零,安全场次率达到了100%。近日,该院举办了“全军陆航部队装备工作现场会”和“全军陆航部队为飞行服务现场会”,使他们的经验在陆航部队得到广泛推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