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首现炸弹自杀事件 台北黑道分子拒捕引爆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09:53 中新社网站

自杀前的黄金生

  中新网4月17日电涉及改造枪械的台北县新店市黑道分子黄金生,16日被警方围捕时,抱着自制炸弹和警方对峙了6个多小时后,于晚间10点引爆炸弹当场炸死。岛内的联合报报道称,这是岛内首次出现的引爆炸弹自杀事件。

  警方指出,41岁的黄金生前科累累,经常改造枪械贩卖,有黑道分子利用他吸毒成瘾的弱点,以毒易枪,2001年4月间他还因假征才真诈财集团分赃不均,涉及绑架香港期货商叶
永堂,被判处10多年重刑。

  几天前,台北市警方获知他躲藏地点,16日下午3时,警方确定他已回到新店市新乌路二段的老家,派出20名警员前往围捕。黄金生在看到屋外都是警察时,大声吆喝表示他身上有炸弹,引线绑在他手上,威胁警方不要靠近,否则引爆自杀。

  直至晚间9时50分左右,两组假扮记者的警察再度应他要求录像。他抱怨称黑道害他无法翻身,毁了他的一生。随即让警察离开后拉响炸弹,当场死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