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美陆军拟在6年内建成全新的快速作战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09: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洛杉矶时报》2003年4月14日报道]该报发表文章,谈到美国陆军的转型计划,称这项计划为期6年,耗资500亿美元。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正准备和其高级助手于5月中决定陆军能否开始实施该计划。

  根据该转型计划,到2010年结束时,美将建成一支全新的作战部队,使用全新的武器。他们将把当今的空降部队和轻步兵部队的快速和灵活,与重型坦克和装甲战斗车辆的杀伤
力及抵抗敌军火力的能力融为一体。在未来作战系统中,将包括具有M1A1主战坦克的作战能力、但最多重20吨的坦克,且可以空运。这种坦克旅能携带足够作战一周的补给品,而无需大规模的支援。陆军承诺可在96小时内将未来作战系统的一个旅部署到世界任何地方,在5天内部署像第3步兵师一样的师,在30天内部署5个师。未来的陆军部队可以完全依靠空运,或者在困难情况下依靠快速运输船运输。陆军的新部队将来可以从空中越过战场,夺取关键目标。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