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司令“做秀”访问 在萨达姆宫殿向布什汇报战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08:26 中国日报网站

弗兰克斯在萨达姆宫殿内举行会议,向布什汇报战况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16日,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对伊战争总指挥弗兰克斯抵达伊拉克进行短暂访问,慰问作战指挥官以及鼓舞美军士气。他特意选择在萨达姆·侯赛因一处宫殿中向美国总统布什做了战争汇报。

  据报道,这处宫殿位于巴格达北部,弗兰克斯一边参观一边抽着雪茄,不时对宫殿内的豪华设施做出评论,指责萨达姆滥用民财。之后,弗兰克斯以及其他高官在宫殿一个厅内
与布什举行了视频会议。

  弗兰克斯说:“我向总统以及国家安全委员会,简单汇报了我们在伊拉克行动的进展情况,我讲了自己的意见以及一些指挥官们的意见。然后向总统报告了我认为未来一个星期或者10天内可能发生的事情。”

  在从飞机场到萨达姆宫殿的10分钟的路程中,美军采取了异常严格的保护措施。在地面上,有布雷德利战车以及多用途车Humvees护航,在空中有阿帕奇武装攻击机。弗兰克斯当天晚些时候乘坐飞机离开巴格达,前往科威特。

  有分析认为,弗兰克斯的这次访问,特别是在萨达姆宫殿内向布什做汇报,更大意义上是一次“做秀”,旨在证明萨达姆政权已经成为历史,伊拉克已经处在美国军队的掌管之下。(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