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任“国亲联盟”召集人 称将创台政党史先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08: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消息国亲两党昨天公布8个“联盟工作组”的召集人与“联盟”委员名单,象征两党合作往制度化推动;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表示,除由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他担任共同主席外,他也将担任工作组召集人职务,并由亲民党发言人黄义交兼任主席发言人,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则任主席办公室主任。

  关于未来“执政”团队筹组问题,宋楚瑜表示,不排除在未来分组中慢慢培养、发掘
人才,但关于“组阁”等人事问题,则”以连战马首是瞻”,必须”尊重连主席”;他并重申,国亲合作创台湾政党史先例,并非政党分赃、卡位,而是建立责任制度,维持适当分工,并且要稳扎稳打,善体民意。

  宋楚瑜也指出,国亲不排除在18日针对正副“总统”搭配问题做出初步决定,但关于原订5月23日成立竞选总部的时间表,则因为希望广听大众与两党内部意见,进行基层磨合,因此可能稍微延后,他表示,毕竟当前民众并非关切谁当选的问题,而在当选后能否拿出具体可行政策与办法。

  据台湾媒体报道,宋楚瑜是在昨天召开的记者会作以上表示的。他也指出,希望“国亲联盟”平台能充分交换意见,而连宋未来对整合、决策,以及人民负完全责任。(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