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与欧洲领导人协商联合国在伊战后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06: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17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6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就联合国在伊拉克战后的作用问题与英、法、德等欧洲国家领导人分别举行了会谈。

  这次会谈涉及的两个主要问题是国际社会如何处理伊拉克战后局势,如何弥合在此问题上的分歧,以及推动解决中东地区长期冲突。

  安南对于联合国在伊拉克战后的角色问题表示,欧洲领导人坚决支持联合国是十分重要的。

  安南说,在当今相互依赖的世界,国际合作是解决我们所面临问题的唯一途径,联合国将尽一切努力弥合在此问题上的分歧,并充分考虑伊拉克人民的意愿及邻国的立场。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会见安南后表示,双方都认为联合国应在伊拉克战后发挥重要作用,这不仅局限于人道问题,还应涉及政治和国家重建。

  安南还会晤了瑞典、比利时、爱尔兰和丹麦等国的领导人。欧盟国家领导人当天在雅典举行首脑会议,并举行接纳欧洲10个国家加入欧盟条约的签字仪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