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哈议会通过上海合作组织关于成立反恐机构的协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06:3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4月16日电(记者陈俊锋)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16日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签定的关于成立地区反恐机构的协定。 

  哈议会下院全体会议认为,协定的通过对维护地区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成员国在同国际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进行斗争方面的协调行动与合作。 

  关于成立地区反恐机构的协定是2002年7月在上海合作组织圣彼得堡峰会上签署的。这一反恐机构是常设机构,总部将设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它具有独立的法人地位,拥有签定协议、开设银行帐户、拥有动产和不动产等权力。 

  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6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