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海军装备MLG 27式轻型舰炮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00: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3月24日报道]德国莱茵金属公司下属的奥伯恩道夫-毛瑟子公司将为德国海军提供83门MLG 27式火炮系统,以替换现役人工操作的20毫米和40毫米火炮,从而成为德国海军的制式舰炮。

  MLG 27式火炮不但满足海军对高射速自动炮的需求,而且成为满足当前和未来作战技术与战术要求的最佳武器。该炮重850千克,是一种自主式遥控武器系统,安装时无需穿透甲
板,所以安装地点不受限制。

  MLG 27可以自主操作,无需与更高一级的指挥与控制系统连接,炮手可以通过操作控制台和显示器对武器进行遥控操作。当然,MLG 27的接口也可以与指挥与武器控制系统相集成,其接口的设计思路是:与火控系统相集成以提高火炮的系统性能。MLG 27系统配备有可昼夜工作的目标捕获传感器,使得该武器可以自动跟踪目标,并通过操纵杆瞄准。高精度火控功能、高射速和规定射程上的弹着散布赋予了该炮高命中概率。

  通过使用新研制的可碎裂弹芯脱壳穿甲弹(FAPDS)可以获得更远的射程和更强的穿甲能力。FAPDS是一种依靠动能打击目标的次口径弹药。当侵彻弹头贯穿硬/软目标的外壳(包括采用复合材料)后,弹头分裂为破片,当这些破片进一步贯穿目标的结构时,又分裂为更多、更小的碎片。结果就形成高能量的破片云,可以对目标的内部结构造成极大的破坏。

  德国海军计划从2003年年底开始这项改进项目,对象包括德国海军的122、123和124级护卫舰,332、333级猎雷舰和扫雷艇,352级反水雷舰以及404级供应船和702级补给舰。同时MLG 27还将被新的海军建造项目所采用,包括K130轻型巡洋舰,每艘装备2门MLG 27式火炮。MLG 27将作为轻型巡洋舰和护卫舰的辅助武器,但却是补给舰、供应船和小型舰艇的主要武器。MLG 27攻击范围包括:距离在2500米范围内的小型、高度机动的水面舰艇;距离在2500米范围内的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距离在4000米范围内的岸上目标(装甲车辆,狙击手)和军舰。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