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通过“国亲联盟”工作组名单 萧万长让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00: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消息国民党今天中常会通过并核备“国亲政党联盟委员会”工作小组召集人与委员的名单,不过副主席萧万长不在12人名单中,而是担任特别顾问;国民党发言人蔡正元表示,萧万长的理由是要将职位交给年轻一代的党内同志负责,但未来仍会全力参与辅选等相关工作。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亲政党联盟委员会”将设置8个工作组,基于对等原则,均由两
党各推一人,担任共同召集人,国民党今天公布的召集人名单,“国会组”为“立法院长”王金平、“政策组”为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财经组为副主席江丙坤、两岸组为台北市长马英九、教育组为前“行政院”副院长刘兆玄、选务组为副主席吴伯雄、文宣组为前“新闻局长”苏起、秘书组为党秘书长林丰正。

  至于未担任召集人,但纳入委员名单者为副主席林澄枝、“立委”章孝严、吴敦义及国民党智库执行长蔡勋雄4人。

  原先外界预期国民党6位副主席为成员名单的当然人选,不过副主席萧万长未列入名单内,而是担任“联盟委员会”特别顾问;国民党发言人蔡正元转述指出,虽然主席连战一直希望萧万长担任工作小组成员,但萧万长认为应将职位交给年轻一代、对党务工作更熟悉的同志接任而予以婉谢,不过萧万长强调,只要主席或党交付相关的辅选工作,他仍会全力以赴。

  蔡正元表示,目前党内还没讨论有关竞选总部的人事问题,将待“政党联盟委员会”讨论后才能定案。(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