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驻俄大使指称俄罗斯与伊拉克情报机构早有联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7日 00: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6日电美国驻俄罗斯大使亚历山大·弗什博当地时间15日指称,情报显示俄罗斯和伊拉克两国情报机构之间早有联系,但目前仍需进一步的证据以作出最后结论。

  据国际在线引述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弗什博是针对英国《星期日电讯报》的报道作上述表示的。该报报道说俄罗斯向伊拉克传递了从西方国家获悉的美英准备发动对伊战争的决定,还帮助萨达姆情报机构做战争准备。

  美联社援引弗什博对俄罗斯《新闻时报》所说的话:“我们知道俄罗斯和伊拉克两国情报机构之间有联系,但是现在作结论还太早,我们需要更多的证据。”

  报道还说,俄罗斯对外情报机构的发言人拒绝就《星期日电讯报》的报道发表评论,他对美国有线新闻网记者说:“我们不会去评论没有事实根据的说法。”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于5月在圣彼得堡举行首脑会议,如果俄伊两国情报机构之间的联系被证实,将会使两国关系变得紧张。(张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