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拒绝释放阿巴斯 称其不受巴以和平协议庇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23: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4月16日拒绝了巴勒斯坦方面提出的要求释放巴解放阵线总书记阿巴斯的请求,称这位巴勒斯坦领导人并不受1995年和平协议中规定的外交豁免权的庇护。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达成的和平协议中,仅仅对这两个国家中某些特定的人授予拘留和起诉的豁免权。这位官员称:“这并不对在第三国境内拘
留的人产生法律效应。”

  美国国防部15日称,阿巴斯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被美英联军抓获。美方说,美海军陆战队在巴格达东部一处有20栋楼房的建筑群中发现了炸弹制造设备、迫击炮、防毒面具、AK-47步枪、巴勒斯坦解放阵线的旗帜、萨达姆和阿巴斯的画像以及阿巴斯身着共和国卫队准将服饰的照片等。

  随后,巴勒斯坦地方政府部长埃雷卡特指责说,美军拘留阿巴斯的行为违反了临时中东和平协议,并敦促美方迅速释放阿巴斯。

  阿巴斯1947年生于海法,就读于大马士革大学,1984年当选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1985年当选为巴勒斯坦解放阵线总书记。1985年,意大利游轮“阿基莱·劳伦”号被4名巴勒斯坦人劫持,1名美国游客被杀。后巴解组织曾派阿巴斯前往被劫船上成功地劝说了劫持者向埃及政府投降。但美国方面指责阿巴斯是劫船事件的策划者。(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