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表示不接受任何外国人领导的伊拉克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23:29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4月16日电(记者张胜平、张向群)伊朗总统哈塔米16日强调,伊朗不会承认任何由外国人领导的伊拉克政权,伊拉克应该尽快建立一个由伊各派别组成的代表本国人民利益的新政府,以接管伊拉克的国家事务。

  哈塔米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尽管伊朗不会参与伊拉克战后政权建设,但伊朗无法接受一个由外国人统治的伊拉克政府。他说,伊拉克的未来应由伊拉克人民自己决定
,联合国应在这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他还说,伊拉克人民无论如何也不会接受外国政权的统治。

  关于萨达姆政权,哈塔米说,外国势力在违反国际准则的前提下推翻了别国政权,这是非常危险的。哈塔米说,美国的政策导致了地区局势的混乱。他呼吁美国尽快从伊拉克撤军。

  在被问及如果美国进攻叙利亚,伊朗将采取何种立场时,哈塔米说,在目前情况下,美国没有能力进攻叙利亚,同时国际舆论也将反对类似伊拉克的事件再次发生。他说,叙利亚的情况与伊拉克不同,伊朗支持叙利亚,是因为叙利亚处在遭受以色列威胁和保护巴勒斯坦人民的第一线。但他强调,这绝不意味着伊朗将与美国进行军事对抗。

  哈塔米还谴责美国对叙利亚和伊朗的指责和威胁,称美国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他希望美国领导人停止这种威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