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云林向芬兰官员阐述中国政府对台湾的立场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23:28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4月16日电(记者赵长春)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16日在这里分别会见了芬兰议会第一副议长莉萨·娅孔萨里、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安蒂·卡利奥迈基和外交部国务秘书安蒂·萨图利,向他们介绍了中国政府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立场和政策。

  陈云林表示,芬兰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中国政府对此表
示高度赞赏。

  陈云林说,中国政府将继续实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江泽民提出的八项主张。2300万台湾同胞是我们的手足兄弟,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比我们更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面对台湾分裂势力加紧进行“台独”活动,面对外国势力干涉中国统一,我们也有阻止“台独”分裂图谋的坚定决心和必要准备。

  陈云林指出,多年来,中国政府大力推动了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为早日实现两岸“三通”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大大密切了两岸关系。以民为本、为民谋利,是我们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凡是有利于台湾同胞的事,我们都努力去做。我们将进一步全面发展两岸关系,坚决制止任何“台独”分裂图谋,推进和平统一进程,同时也将最终为实现国家的统一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他强调,中国的统一,有利于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芬方表示,芬兰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不支持台湾参加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国际组织,也不与台湾发生政治关系。芬兰对中国解决台湾问题实行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政策表示充分理解。

  芬方强调,中国对芬兰非常重要。近年来,芬中两国一直保持良好的关系,特别是两国的经贸关系发展很快,而且这一关系还会继续发展,希望两国今后进一步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当天,陈云林及其率领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代表团成员还与芬兰有关方面的中国问题专家及学者在赫尔辛基大学举行座谈,就双方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