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国家博物馆文物被盗激起民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23:00 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4月16日电(特约记者贾迈勒)伊拉克国家博物馆的文物被盗引起了伊拉克人民的愤怒。一些考古人士16日对新华社特约记者说,他们看到这些可以追溯到史前文明的文物在美军士兵的眼皮底下被盗,感到非常痛心。

  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考古人士说,盗窃行为是有组织进行的,这些文物至今下落不明,可能正被运往国外。他说,在这些被盗的珍贵文物里,有一幅巴比伦时期的绘画,这幅画
描述了公元前568年多个希伯来国王被新巴比伦王国国王尼布甲尼撒俘获,押至巴比伦,跪在这位巴比伦国王面前的情景。

  美军攻占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后,这个城市陷于无政府状态,抢劫成风。本月11日到12日,收藏有人类最早期文明——美索不达米亚文明证物、被视为世界文化宝库之一的伊拉克国家博物馆遭到哄抢,至少有17万件文物不知去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