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在伊划三个占领区重新部署 称进入新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22: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6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军军方官员当地时间16日说,在伊拉克的美军部队将于星期四(17日)开始重新部署,以便在伊拉克境内建立三个占领区。

  军方官员称,美军部队已进入战后强制安全和恢复公共服务的新阶段。

  军事官员说,目前控制巴格达市东部地区的美海军陆战队第一师将撤往伊拉克南部地
区,而陆军的第5军则将越过底格里斯河,完全控制巴格达市。

  海军陆战队在英军的支援下已控制了伊拉克的东南部地区,它将负责伊拉克整个南部地区的占领任务,而陆军部队则将接管他们在提克里特的防务,占领伊拉克的整个北部地区。最后,巴格达市将由地面部队指挥官麦克基尔南中将的临管之下,他正把他的基地从科威特迁往巴格达。

  拥有6万海军陆战队队员和26000名英军的海军陆战队第1远征部队将负责伊拉克18个省中9个省的占领任务,这一地区拥有930万人口、面积是美弗吉尼亚州的三倍。拥有5万人的陆军第5军、机步4师以及其它增援的部队将负责伊拉克另8个省的占领任务。巴格达市和其5百万人口将由麦克基尔南中将负责。

  将伊拉克分为三个占领区基本上与退役陆军中将加纳的将伊拉克分为三部分的地方组织结构相对应。加纳所领导的重建和人道主义救援办公室将负责基础建设、管理和基本服务,而美军部队的主要任务则是建立稳定的局面。美军官员称,加纳将向麦克基尔南中将报告工作。(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