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营救战俘行动解密:几乎决定要放弃营救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22: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6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上星期天(13日)营救七名美军战俘的行动中,海军陆战队队员由于担心遭到伏击,几乎都要决定放弃营救行动,只是出于一个偶然的机会,营救行动才获得成功。以下就是海军陆战队员们的惊险经历。

  海军陆战队员要寻找的地址是第13号房间。他们在伊拉克萨马拉镇找到了一间两层的小屋。他们找到了第11号房间、第12号房间,但是却没有找到第13号房间。同时,他们发现
有越来越多的伊拉克人在注视着他们。

  一些海军陆战队员开始担心有关美国战俘的情报是伊拉克人用来实施伏击行动的圈套。下士鲁塞尔说:“我们担心我们可能会陷入‘黑鹰坠落’那样的危险境地。”

  由于未能找到第13号房间和担心遭到伏击,海军陆战队指挥官准备下令让他们撤退。这时一名留着少量胡须、身穿肮脏黄色睡衣的男子从一个房间里向外面的海军陆战队队员用平静但又紧急的声调喊道:“我是一个美国人。”

  这样营救七名美军战俘的行动就此开始。如果“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飞行员、一级准尉威廉姆斯没有向海军陆战队员发出求救信号,海军陆战队队员可能就此撤退。

  当地伊拉克人在与海军陆战队员了取得联系后,告诉他们有七名美军战俘关在镇内,并给海军陆战队员指明了如何发现这七名战俘的方向。鲁塞尔和他的班长卡斯特奥今天说,他们不清楚到底是一名伊拉克警察还是一位伊拉克平民提供这一情报。但是看起来他传达这一情报是受那些看管美军战俘的伊拉克看守之托。因为,他告诉海军陆战队员先敲三下门,然后这些看守将为海军陆战队队员开门,他们的武器则在枪套中或是放在地板上。

  鲁塞尔第一个跑到门口。他说:“我跑上楼,敲了三下门,但是战俘们并没有出来。我的长官说,‘把门踢开。’”在鲁塞尔把门踢开后,鲁塞尔班的其它成员冲入了房间,高喊着‘趴下、趴下’。虽然威廉姆斯已看到了房间外的海军陆战队员,在门被踢开后,其它战俘仍显得很震惊。鲁塞尔和他的班长卡斯特奥说:“如果你是美国人,站起来,走出去。”然后,他们就将战俘和看管他们的伊拉克人分开。

  这三名伊拉克看守已经放下了武器。战俘们还为他们求情。威廉姆斯说:“不要伤害他们,他们是我们的朋友,他们帮助我们逃了出来。”

  对于海军陆战队员来说,上星期日营救行动的成功是非同寻常的速度、冒险行动、运气和看管战俘的伊拉克人的帮助等因素的混合物(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