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俄总统认为伊战开创了一个“极其危险的先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22:1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6日电明斯克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6日指出,美英对伊拉克采取的军事行动开创了一个“极其危险的先例”,这就是“只要想更换一个国家的领导人,就可以成为对这个国家发动进攻的足够理由”。

  卢卡申科是在向本国议会提交的年度报告中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美英联军已经几乎占领了伊全部领土,但是至今就连能证明伊生产或保存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间接证据也未
找到。他说,美国发动这场战争的主要目的是“建立一种唯一一个超级大国享有可以任意使用武力的特殊权利的世界新秩序”。

  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将竭尽全力来恢复被破坏的世界秩序,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安全体系,并为防止伊拉克出现人道主义灾难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他同时强调,白俄罗斯可以而且需要同美国建立正常的关系,建设性地解决存在的问题。他认为,根据本国所处的地理位置,白俄还应当找到与北约合作的最佳形式。

  卢卡申科在谈到与俄罗斯的关系时指出,白俄罗斯与俄建立统一的防御空间是保障两国安全的最重要因素。他主张尽快与俄签署一项关于建立统一的地区防空体系和共同保卫俄白联盟国家空中边界的协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