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通讯社峰会强调自由获取信息权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21:50 新华网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土耳其)4月16日电(记者马建国、王强、怀成波)首次世界通讯社峰会16日在这里闭幕时发表最后声明强调,通讯社不应有任何偏见,应该尊重民族、地区和全世界人民在和平与战争年代自由获取信息的权利。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来自世界各国45个通讯社的100多名代表,本着在新的世界形势下加强对话与合作的目的,就共同关心的通讯社发展和竞争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者认为
,新闻媒体应该排除技术、心理、政治等因素的影响,保证信息准确、自由的传递。

  首次世界通讯社峰会是在伊拉克战争尚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召开的。与会者呼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新闻记者都应该有不受限制进行采访的权利,新闻记者的人身安全都应该受到保护。

  在峰会召开之际,一名来自阿根廷的女记者在伊拉克殉职,至此在伊拉克战争中殉职的记者上升到13名。

  首次世界通讯社峰会15日在土耳其港口城市伊斯坦布尔开幕。中国新华通讯社副总编辑夏林代表新华社出席了这次会议。开幕式上,全体与会者起立,为在伊拉克战争以及历次战争和冲突中殉职的新闻同行默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