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隗静战后巴格达见闻(5):中国使馆劫后满目疮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21: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6日电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遭到暴徒两度抢掠一空,香港凤凰卫视女记者隗静星期二(15日)到大使馆内,看到劫后的使馆满目疮痍。凤凰卫视报道说,隗静已将两面遭掠后留在地面上的中国国旗收好,准备转交给中国外交部。

  隗静报道说,到达巴格达的第一个白天,他们先去看了中国大使馆,不过这里和其他的政府办公建筑一样,已经被一些暴民抢劫一空。

  签证处和所有其他的办公室一样,里面找不到一件完整的家具,在一间可能是大使办公室的空房间里,他们还发现了数张大使张维秋的名片。

  在院子里各种文件、胶片散落一地,花园的池塘里也到处飘着垃圾。他们在这里发现了两面国旗,一面落满灰尘,另一面已经被烧损毁。

  目前,凤凰卫视的记者已经将国旗代为妥善保存。隗静表示,想请凤凰高层转交中国外交部。

  中国大使馆被洗劫一空后,周围少有行人,记者碰上了一位附近的巴格达居民,他说看到中国大使馆现在的样子非常难过。

  隗静在报道中说:“时间有限,我们仅代表凤凰卫视为清理使馆做了一些象征性的努力。也许伊拉克成立新政府那一天,也将是中国驻伊拉克使馆重建新颜的时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