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将设外交部长一职 协调与中美俄等大国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21:26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4月16日电(记者张征东陈德昌)欧洲制宪筹备委员会主席德斯坦和欧盟轮值主席国希腊总理西米蒂斯16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欧盟将设立欧盟外交部长一职,以便有效地处理与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等大国的关系。

  德斯坦说,他当天上午代表制宪筹备委员会向欧盟各国领导人通报了欧洲宪法条约草案的起草情况。欧盟领导人对设立欧盟外交部长一职意见“几乎完全一致”。

  德斯坦说,欧盟目前各种机制的运转需要改革,尤其是在欧盟成员国从15个扩大到25个之后,必须简化欧盟的办事程序,提高透明度和办事效率。他同时承认,欧盟领导人在欧盟轮值主席国制度和欧盟委员会组成等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

  德斯坦和西米蒂斯都强调,起草欧洲宪法条约草案的时间非常紧迫,制宪筹委会将加紧工作,以便提交将于6月20日在希腊北方城市萨洛尼卡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讨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