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要求确立中东为“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4月16日电(记者拱振喜)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沙班16日在此间宣布,叙利亚已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关于将中东确立为“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地区”的决议草案,这是叙利亚针对美国近来对其一系列指责所采取的一项重要外交举措。

  沙班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叙利亚提交的这项草案中包括生化武器和核武器在内的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她强调说:“叙利亚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她同时指出,以
色列才是中东地区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

  沙班认为,叙利亚最近遭到美国一些领导人的指控,是以色列向美国施压的结果,目的是使叙利亚成为美国的下一个打击目标。

  她在谈到即将在利雅得举行的伊拉克周边国家会议时说,会议将讨论战后伊拉克局势以及为伊拉克的统一与领土完整及援助伊拉克人民所应采取的措施。

  阿拉伯联盟22个成员国15日举行会议决定,将于16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项决议草案,宣布中东为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区。

  美国总统布什13日警告叙利亚不要为伊拉克领导人提供庇护,并指责叙利亚拥有化学武器。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同一天再次声称一些伊拉克高级官员逃到叙利亚。白宫发言人弗莱舍14日声称,叙利亚容留恐怖分子,是一个“恐怖主义国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