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吁美国改弦易辙 停止对叙利亚进行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19: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6日电伊朗总统哈塔米周三(16日)呼吁美国停止对叙利亚的威胁。但他认为,美军不太可能攻击伊拉克的这个西部邻国。

  据路透社报道,哈塔米在发表上述观点前曾出席了一次内阁会议。哈塔米对记者表示:“我们对美国人的忠告是改弦易辙,放弃这种威胁论调”,“我们抵制美国针对伊朗的威胁和指责,我想叙利亚也是如此”。

  连日来,美国政府官员不断指责叙利亚,称叙利亚庇护伊拉克高官、资助恐怖分子、拥有化学武器并且正在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周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调门已经有所降低。鲍威尔称,尽管相信伊朗和叙利亚正在努力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美国没有针对对这两国的战争计划。

  哈塔米警告,“叙利亚与伊拉克不同”。他认为,美国不太可能这样做,因为整个世界不会坐视在伊拉克所发生的一切再次在叙利亚重演。

  哈塔米还表示,伊朗与叙利亚一直保持了友好关系,伊朗希望和叙利亚一道共同建立地区和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