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讥扁批李:一个自我安慰 一个近乎走火入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19: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消息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说,李登辉近来主张建立“台湾国”等言论,让人感到“越来越不认识李先生”,连战意有所指表示,任何有强烈使命感的人“不妨跳下来选”,此外,连战也希望陈水扁,不要将选举弄成“敌我分明”的政治对立,领导人更需有容忍的胸怀。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昨天参加“新闻骇客News98”节目录像,接受主持人赵少康专
访时做上述表示,赵少康就参选心路历程、国亲合作、对李、陈两位前任、现任“总统”的看法等问题一一询问连战。

  对于陈水扁日前与网友交流时说“不担心选不上、对选情乐观、自己连任最大的障碍是自己”等看法,连战表示,这是陈水扁“讲给自己听的,因为萨达姆也是用同样的方法讲给他的共和国卫队,来鼓舞士气”;他说其实陈水扁最大的障碍是整个选民,因为民众亲身感受到经济、教育及生活的压力,这一点扁必须面对。

  此外,对于李登辉倡导改“国号”、区分“台湾党”与“中国党”等言论,连战表示,过去李在任内讲过的政策宣示、“国家定位”及“反台独”立场,是在离职前一两年发生变化,但他实在没想到李会有近乎“走火入魔”的转变,究竟是年纪大对“未竟之功”的焦虑,还是将现在想法窝藏这么久,他不知道。

  连战认为,选举在民主社会只是竞争,不必弄成“敌我分明”般的政治对立,也不需把连任问题看得太过“你死我活”,领导人需有前瞻的视野、容忍的胸怀;至于李登辉近来的作风,连战意有所指的说“任何有这么强烈使命感的人,不妨下来参选”,让选民决定一切。(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