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部25项工程获军队优质工程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19: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洪臣、蒋文新报道:南京军区某部在营房工程建设中,坚持规范运作、经济审计、质量监控管理,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近年来,该部工程建设项目先后获得军队优质工程奖25项,并获得一项工程建设最高奖———“鲁班奖”。

  为杜绝工程中的“黑暗地带”,该部把“办事公开”制度引入工程建设全过程,强化民主管理,实施民主监督。他们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标管理的若干规定》,
透明招标行为,公示招投标结果,对领导插手等违规操作行为进行全程“曝光”,确保了工程质量。

  在工程预算过程中,他们坚持让审计人员进入工程建设的每一个阶段,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廉政监察。对于投资量大、建设工期长的重大工程,他们还派出审计人员驻点办公,坚持实行审计独立,坚持审计监督从“头”抓起,组织干部、纪检部门对有工程建设任务的部队主官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从根本上预防和解决工程建设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他们仅审减施工企业不合理收费就达上亿元。

  为预防工程建设中的质量问题,他们还抽组了一批工程、财务、审计等方面的专家,成立“专家组”。对每一项大型工程建设,随机抽组专家担任质量检查员,从施工队伍考察到竣工验收,勇唱“黑脸”,确保质量。对工程质量实行领导登记签字和责任终身追究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质量体系的建立,使工程质量得到保证,营房工程合格率达到了10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