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内部达成意外妥协 伊问题联合声明出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19: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盟外交官4月16日透露,当日欧盟领导人意外地起草了一份伊拉克问题联合声明,这是因为欧盟内部支持战争的国家和反战阵营达成了妥协方案。

  据报道,当日在雅典召开的欧盟非正式峰会原本无意形成一份声明,因为欧盟内部支持战争的安理会成员国西班牙和英国与反战国家法国和德国之间存在分歧。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四国已经就一份双方声明达成了一致意见,该声明强调联合国在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中的“重要”或者“关键”作用,同时呼吁欧盟各国在萨达姆政权垮台后协助维持伊拉克的稳定。

  据悉,西班牙、英国、法国和德国达成的联合声明文件草案将由本届欧盟主席国希腊在欧盟15个成员国中分发,以期全体通过。(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