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各主要大城市逐步恢复正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18:24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6日讯随着伊拉克国内的哄抢、纵火和伤害风潮渐渐缓和,巴格达和其他主要大城市秩序也逐步恢复正常。

  15日,巴格达街头的部分市场重新营业,市民又能买到商品。一名巴格达妇女15日冒险出门,发现许多早先关闭的商店重新开张。她说:“市场又营业了,我们终于能买到商品了。”这次,她买了一篮子食物,有30个鸡蛋,一些面包和蔬菜。

  自从3月20日伊拉克战争开始后,巴格达许多商店都关闭了。萨达姆政权4月9日倒台后,混乱随之而来,一些商店甚至被哄抢者放火烧毁。

  但是,许多杂货商15日称,他们的货架还呈半空状态,因为他们的主要供货商——巴格达城的最大市场仍然关闭着。

  供电、供水和电话设施还没有完全恢复。温度已高达华氏90度,市民只好买3英尺厚的冰快来做冷饮。

  一名咖啡店老板说:“我的咖啡店还关着,因为店里没有水、电、气。人们去饭馆吃饭,因为那儿的肉是木炭烤的。”

  据联军驻科威特人道主义行动中心的一名官员介绍,虽然一些城市的情况正在逐步好转,但要完全恢复伊拉克的电网和供水系统需要几周时间。一些先被联军占领的城市(比如乌姆盖斯尔港和卡尔巴拉)水电供应情况总体好于后被占领的(比如摩苏尔和基尔库克)。

  起初,电力恢复是通过便携式发电机,而饮用水则是救援工作人员输送进来。后来,恢复工作便转为修理当地的基础设施,以便城镇能够自足。到目前为止,巴格达已有40%地区恢复了电力供应,市民至少能在白天部分时间用上电。(祝利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