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企业界对伊战后美经济形势持谨慎态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18:20 新华网

  新华网4月16日消息美国《华尔街日报》14日发表文章说,萨达姆政府倒台解除了笼罩美国经济的不稳定因素,但它不可能解除笼罩在美国企业界的谨慎气氛。本周末举行的美国制造商会议上,这种谨慎气氛就很明显。这次会议旨在帮助公司减少经营中的浪费现象,对于许多公司来说,这意味着继续减少存货并将生产转向海外,这个过程有助于提高利润、增加现金流量和提高生产率。但这种行动也可能限制今后几个月的扩大和招聘计划。 

  文章认为,在今后几个月内,经济增长可能加快。但增长速度将取决于各种难题如何演变。这些难题包括: 

  利润:据跟踪公司收益报告的第一预测—汤姆森金融公司说,有614家公司调低了今年1月1日至4月9日的收益预测,比2002年同期增长了32%。与此同时,分析家们估计,第二季度净利润的年增长率———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只有6·6%。去年10月估计的这个数字为16·4%。利润减少将使公司更注重降低成本并推迟招聘和消费计划。 

  消费开支:消费开支而不是企业开支一直是经济的支柱。但目前的消费开支状况很难估计。上周五(11日)传出了好消息,商务部报告称,按季度调整以后,3月份的零售额比前一个月增长2·1%,高于原先的估计。但一些经济学家担心,战前几个月出现的裁员现象可能阻碍今后几个月的消费。就业率在过去7个月中的5个月里都呈下降趋势。 

  住房:抵押贷款利率的下降带来了有史以来住房市场最繁荣的时期之一,由于住宅销量再创新高,房价也迅速上涨。但在一些城市,销售开始减缓。这一点让生产门窗的佩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梅尔·霍特很担心。他的公司已经从这次住房市场的繁荣中获益。但他说,最近消费有减缓趋势。其中部分原因无疑是战争,但现在他已开始怀疑“一个行业能像住房行业这样强劲多久”。 

  州和地方财政危机:在7月1日开始的财政年度,州政府至少面临690亿美元的预算短缺,许多经济学家说这个数字可能超过800亿美元。企业正为防备这次现金短缺的影响做准备。为应付这场危机,各州和城市正着手裁员、减少开支、提高税收并暂时搁置新的建设项目。例如,纽约市上周说,它将解雇3400名市政府雇员和该市教育系统的上千名雇员。公司正准备应付税收增加和合同减少的局面。联邦政府的减税和军费开支也许可以缓和预算削减的影响,但企业仍在猜测这一切会对其经营活动产生怎样的影响。 

  非典型肺炎:迄今为止,这种已蔓延到世界各地的新传染病在亚洲最为严重。但亚洲已成为越来越多的美国制造商的生产基地。但如果非典型肺炎的蔓延进一步加剧,就会对这些公司产生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