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言辞辛辣首次直批李登辉 称其“走火入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18: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6日电国民党主席连战15日首度以辛辣言词直批李登辉。他指李登辉以前主张国家统一,现在又主张建立所谓的“台湾国”,让人感到“越来越陌生、越不认识”,“有点走火入魔,搞不清楚了”。

  据岛内的“中国时报”报道,连战15日一改以往作风,直批李登辉的族群论。连战说,既然李登辉有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干脆跳下来选嘛!”他评论李登辉近来倡导“改国号
”、区分“台湾党”与“中国党”等言论,但他过去任内时的政策,清清楚楚是国家统一、民主政治及反“台独”,而在其离职前一两年,却开始讲什么“台湾人的悲哀”。

  连战评论说,实在没想到李登辉会有近乎“走火入魔”的转变,究竟是年纪大有急迫感,对“未竟之功”的焦虑,还是将现在想法窝藏这么久。同时,连战称,李登辉的族群论,陈水扁也未必买帐,毕竟陈水扁还是要靠“新中间路线”。

  另据最新民意调查结果,为数达160万的新“选民”中,在明年“大选”的投票意向上,支持“连宋配”的比率,超过陈水扁与任何民进党政治人物的搭配,超出11%以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