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报道反战惹来麻烦 美军阻挠记者在巴格达采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18:14 新华网

  伊拉克战争进入尾声,美军和媒体记者之间的关系紧张起来。法新社说,美军对记者报道巴格达市民反美示威感到恼火,记者则对得不到有关伊拉克战后重建的信息心怀不满。

  这种不满15日演变为敌意行动。法新社报道说,美军军官当天明显露出怒意,强行干涉记者对巴格达市民反美示威活动的报道。记者们第一次被强行赶回巴格达“巴勒斯坦饭店”内,被挡在距饭店入口处大约30米的地方。

  当天早些时候,头戴面具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还以搜寻武器为由,对巴勒斯坦饭店各房间进行了突袭。

  法国《新观察家》周刊记者让-保罗·玛丽说,3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闯入他的房间,用枪逼着他趴在地板上。他的房间被搜查了两次,后来美军士兵又闯入附近日本共同社记者房间。

  海军陆战队发言人乔·普伦泽尔上校说,在军方看来,媒体记者现在的表现已经不同于战争开始之初的随军记者,随军记者更好打交道。

  而对住在巴勒斯坦饭店的数百名外国记者来说,得不到有关伊拉克战后重建的消息、不易见到美军相关官员也让他们憋了一肚子气。普伦泽尔实际上是他们与军方唯一的联系纽带。·易爱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