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力主进攻叙利亚 白宫私下否决了这一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18:12 羊城晚报

  英国《卫报》报道称,在过去几周时间里,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要求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在攻占巴格达后对可能向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的作战计划进行评估。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道格拉斯·杰伊·费思和负责制定特殊计划的官员威廉·卢蒂被要求联合起草一份美军对叙开战的新闻公报,列举该国的若干“罪状”: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向伊拉克军队提供武器;支持中东地区的一些宗教极端组织并且试图发
展化学武器。而费思和卢蒂的另一项重任是说服白宫发动对叙利亚的战争。

  虽然五角大楼官员极力主战,但是布什和其他白宫高官在这一问题上的态度却十分谨慎。布什要求他的助手不要再讨论向叙利亚发动一场“错误的战争”。“关于叙利亚(战争)的讨论已经降温,白宫已经基本上停止讨论这种可能性。”华盛顿的一名情报官员对《卫报》记者说。

  在美国政府对叙利亚的态度日趋强硬之际,连美国的“铁杆”盟友英国也感到有些担心。英国首相布莱尔不得不在14日向忧心忡忡的英国议员强调,美国并没有入侵叙利亚的计划。布莱尔信誓旦旦地说,布什在和他的多次会谈中从来没有提及要进攻叙利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