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积极准备伊战后重建 提出恪守三原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12: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6日电当美国加紧步伐组织伊拉克临时政府之际,联合国也在积极为战后伊拉克的运作做准备。

  阿哈迈德·法兹是联合国驻伦敦的代表。他坚持说,联合国将按照安理会的要求在伊拉克开展工作。

  他表示:“我们做好了准备,而且长期以来我们都有记录帮助世界各国在冲突过后医治战争创伤,重建他们的机制,如在阿富汗、东帝汶和科索沃。我们有经验,有知识。如果安理会要我们出力的话,我们就准备照做。”

  他说:“但是,就目前而言,我们的作用纯粹是在人道方面,而我们的主要目的是把人道救援物资尽快地运送到伊拉克人民的手中。”

  据报道,但眼下,联合国可能会不得已在由一名退役美国将军领导下的一个临时管理当局的保护伞之下开展工作。

  法兹认为,如果联合国要在伊拉克发挥任何作用的话,他们就必须牢记几条原则。首先,伊拉克人民决定自己政治前途和管理自己的自然资源的权利需要得到保护。

  其次是有必要向伊拉克人民提供人道援助,帮助他们恢复正常的生活,使伊拉克重新回到国际社会中来。

  第三,就是联合国不能屈服于任何一个占领大国在伊拉克的所作所为。

  法兹说,对于伊拉克人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自己管理起自己的国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