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航空兵某部实施跨区机动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12: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朝武、特约记者沙志亮报道:3月28日,海航某飞行团组织紧急跨区机动演练。由飞行团和场站人员组成的机动保障分队奉命伴随保障。战鹰在哪里起降,他们就在哪里保障,出色地完成了各种保障任务,创新了一种快速灵便的保障新模式,使部队的跨区机动作战和保障能力显著提高。

  随着未来战争中飞机紧急转场增多,以往几百人保障一个场次的方式,已不利于航空
兵的机动作战。为此,这个部队打破飞行团和场站界限,按专业抽调人员编成机务、充电、加油等10多个应急保障组,组合成灵活的机动保障分队,利用航空兵跨区机动转场的机会,将保障分队拉到生疏机场训练。同时,机动保障分队结合实践,进行高技术条件下的伴随保障研究,跟踪了解部队战法创新、装备发展等情况,对各保障分队的装备、设施进行科学配置,实行定人、定点、定位,最大限度地提高保障装备和人员的工作效率。针对保障中的难题,他们组织科研人员开展攻关,先后解决了40多个难题,自行设计改装加油设备和挂弹装置,使保障某新型战机的加油挂弹时间比以往缩短,提高了作战飞机的二次出动率。他们还对兄弟单位转场来的100多架次各型飞机进行保障,优质场次率达10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